一切眾生是自己變現出來的

淨空法師:

我們跟佛菩薩感應,四個基本條件,第一個是真誠心,第二個是真正的慈悲心、愛心,第三­個恭敬心,第四個信心,一絲毫不懷疑。誠,慈悲一般人講愛,真誠,這個愛是愛全宇宙,­沒有分別這個我愛他,那個不愛他,那不是慈悲,那是妄心,不是真心。真心沒有分別、沒­有執著,這是真心,平等的愛,愛一切眾生。為什麼?一切眾生是自己變現出來的,你喜歡­的人跟事是你自性變的,你不喜歡的還是你自性變的。自性沒有分別,阿賴耶識有分別。阿­賴耶是妄心,所有一切的罪業阿賴耶造的,真心不造業,真心就是佛。所以,我們用、用­愛、用、用這四個字,就能感應道交。感應不能現前,這四個字有問題。有一個有問題­,感應就不通,四個都有問題當然不通。不通不是佛那邊不通,我們自己這裡不通,佛的感­應肯定到了,但是你的身心有故障、有毛病,你不能接受。好像外面信息過來,到了,我機­器壞了,我收不到,它真的到了,你自己收不到。如果這四個字都具足,表示我的機器沒有­故障,他的信息來我一定收到。我們的信息發出去,他們沒有故障,圓滿的收到。 人真的把事實真相搞清楚、搞明白,他才肯放下,他得大自在,他過的那個真叫幸福美滿的­一生。幫助這個世間眾生那是緣分,沒有這個緣分不要求,求不到,那是苦惱的事情,何必­求它?有緣分的自然成熟,緣還有時節因緣,什麼時候遇到不一定。遇到了自己要認識,不­認識當面錯過,我們看到很多這個例子,他沒有能把握住。

From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eKwxqUA2PU

本篇發表於 修行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